雨川はるか

【DC】【JayDick】迷妹和朋友们都觉得我们是一对(2)

背景是上次的演员AU,暗搓搓起了个名字……大概还能脑补很多_(:3」∠)_

就算圣诞节过了好几天我也要坚持写甜甜的圣诞饼【分明是拖延【。

 @Eat me 你吃不吃啦。゚゚(PД`q゚)゚。

*

3

“我想去漫展玩。”Dick说。

 

“剧组没行程。”Jason头也不抬地玩着手机。

 

“又不是去做宣传,就是去玩,逛一逛嘛,Little Wing你来不来?”

 

Jason手一抖,那只愤怒的小蓝鸟没找准角度就被弹射出去,砸在了石头上,他按灭屏幕,有些咬牙切齿地抬起头:“我说过,戏外不要叫我Little Wing。”

 

“唔嗯。”Dick含糊地应了一声,“所以你去不去?我买了两张票。”

 

“不怕被认出来?你,Grayson,你可不像我是个十八线以外的小演员。”

 

Dick眨眨眼,从身后拿出一个红色的头罩:“Tada~我可以cos成Red Hood,剧组原版道具,还原度赞到爆哦。”

 

Jason故意上下打量着Dick,嗤笑一声:“你身高够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“我想打你。”

 

*

 

最终Jason被Dick拖着来逛漫展,后者真的把自己塞进了红头罩里,对着各种小玩意大呼小叫,好像它们有多惊奇似的。Jason只戴了墨镜,默默和Dick拉开了三英尺距离,有些不耐烦,他真的不太想承认他认识这家伙。

 

不一会儿Dick就被层层叠叠地包围起来,不得不承认,Dick的好身材和剧组提供的服装和道具可能让Dick成为了整场漫展里最还原的Red Hood。

 

除了身高。Jason有些恶意地想道。

 

他被挤在人群的最外围,接着一个姑娘激动地挥了挥手,啪地一声打落了Jason的墨镜。

 

操。Jason第一反应是去捡墨镜,甚至顾不上鼻梁上的酸疼,然而还是慢了一步。

 

“非常抱歉……!你是Todd?Oh my god你是Jason Todd!”姑娘很不幸地是个迷妹,她几乎尖叫出来的声音大概大半个会场都能听到,Jason觉得有点麻烦起来。他戴好墨镜,压低声音说了句抱歉你认错人了,挤进人群,抓住Dick的手腕往外拖。

 

“怎么了Jay?”Dick甚至没有挣脱,就这样被拽着往前走。

 

“Jason Todd和Richard Grayson!”另一声尖叫。

 

“你说怎么了?”Jason加快了脚步,“不想被包围签名签到手软我觉得我们还是快跑比较好。”

 

“顺便还要和剧组解释我们为什么溜出来玩。”Dick欢乐地补上一句,该死的他是真的乐在其中。

 

Jason走得更快了。

 

“我他妈真是烧坏脑子了才会同意和你一起出来玩。”Jason攥紧Dick的手腕,回头埋怨似的瞥了一眼无辜的红色头罩,“提醒我,下次不管你提什么建议,都先打死你再说。”

 

“好呀。”无辜的红色头罩这样回答,声音欢快地随着Jason一路小跑。

 

*

 

Instagram

 

richard_grayson          23 minutes ago

 

[图片]

 

4534 Like

 

richard_grayson 和@j_todd 溜去漫展玩了玩,是的我是Red Hood :D
 声明:Jason没有拉着我私奔……

 

 

j_todd 私奔是个什么鬼?!

 

查看所有951条评论

 

 

 

4

 

“今天是平安夜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现在是午夜十一点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现在他妈的下着大雪!”

 

“我知道,Jason,你已经说了三遍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最好解释一下,为什么我不在屋里和那群家伙窝在壁炉旁边唱圣诞歌顺便拆礼物,而是非得陪你在屋外等着被雪埋掉,你知道现在有多少度吗?”Jason裹紧大衣哆嗦了一下,拍掉头上的雪,他敢说他的头发都已经冻成冰棱了。

 

“这是我们认识之后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。”

 

“……感性的家伙。”Jason嘟囔了一声,叹气,“好吧,好吧,如果你要庆祝的话,我们大可以进屋,找个角落开两瓶啤酒——或者香槟,来聊聊人生或者别的什……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一团雪不偏不倚地砸在他的脸上。

 

“GRAYSON!”Jason咆哮,“你他妈知不知道……”

 

啪。

 

“操你的,DICK。”Jason抹掉脸上的雪,顾不得融化的雪水流进脖子里的冰冷刺骨,侧身躲掉迎面而来的第三个雪球,迅速蹲下抓起一团雪向Dick扔去。

 

正中红心。

 

Dick“哇”地一声跳开,手忙脚乱地想抖落掉进衣服里的雪,Jason得意洋洋——并且哆嗦着又团了个雪球(也许该叫它巨无霸雪球?):“告诉你,我可是——”他轻松地闪躲Dick的攻击,同时抛出自己的雪球,“神射手。”

 

Dick被砸得向后踉跄了一下,“好吧,二比二,我们平……”

 

啪。

 

Jason抛着雪球,咧嘴笑,“我可没玩够。”他说,“开始是由你说的,所以结束时间我来决定。”

 

*

 

Instagram

 

arsenalroyharper          3 minutes ago

 

[图片]

 

97 Like

 

arsenalroyharper 我们在屋子里唱Jingle Bells,这两个笨蛋在屋外打雪仗;-P

 

 

wallywest3 所以我可以把他们的份也吃掉吧?

 

查看所有49条评论

 

*

 

Jason终于喊了停——因为他自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 

“喂,Dick,我们进去吧?”Jason的声音都带着颤音,冷得不得不抱着手臂在原地跳脚。

 

Dick对着手心呵了一口气使劲搓了搓,低头看表。“再等一会儿。”

 

“你……好吧。”Jason妥协了,“那你总得告诉我你在等什么吧?”

 

Dick神秘地眨眨眼:“秘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Dick再度低头看了看表,接着就抬起头盯着天空。Jason疑惑地跟着抬头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雪已经停了,乌云稍微散开了些,夜幕蓝里隐约有三两点星光透出来,一颗流星悠悠划到他们头顶,然后“嘭”地一声炸成万千星点。

 

Jason稍微惊了惊,遥远的地方传来厚重的钟声,紧接着他就明白过来。

 

“Merry Christmas!”Dick偏过头,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喜不喜欢?”

 

“Merry Christmas,”Jason回答说,停顿了一下,这时候烟花已经变得频繁,整片夜空被璀璨的焰火染得明亮,Dick的脸冻得通红,透过氤氲的白气Jason能看见那个真正点亮这个平安夜的灿烂笑脸,于是他任由心里莫名的触动牵引着他的手,轻轻揉了揉Dick柔软的头发,“Dickie-bird。”


—我的新年愿望是可以天天吃到甜甜的21—

评论(11)
热度(84)
从心所欲。

产能低下,不会数5。
通常不负责任。

写文随缘,爱也随缘,看官自可来去。

被吞不补,补起来很麻烦,吞得太多了,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

关注的博客